Foliage

随便发点,没有固定的坑

姬德)If dawn come after twilight 第一章the Sirius

梗来自“Ozymandias" by Percy Bysshe Shelley
仅以此献给被淡忘的你和我
顺带@纯色烈焰🍾 点图!
================
1
我遇到过一个旅者
可能是一位吟游诗人
他坐在银杏树杈上
向路过的来人诉说

「我是云中的旅者
借住在浮空之岛
这里讲述的是一只猫
迷途的小白猫

一头白发与深邃的蓝色眼睛
她是个年轻的女孩
一席长裙和纤弱的幼小躯体
她是最强的战士
也是最受尊敬的

如果除去她的糊话
她还会是最受欢迎的一个」
2
他停顿了一下
我深吸一口气
仿佛故事至此
也就不了了之

「“我有一位战友
失踪在战壕之中
神引领众人走向明天
却留她腐烂于灰尘“」

他继续叙说着少女的故事
金色的头发顺从地垂下
我能读出那一缕感伤
仿佛又注定无奈与不甘

「初落阳光之时
她是众人之神
暗影无处藏匿之时
神受中庭的诽谤
交际逢魔之时
天狼星夺去了光辉

她遥望着那颗最亮的星子
咏唱起无人知晓的歌
“If dawn never come after twilight
Will you believe I ever exist
If you never see the Sirius again
Will you believe it has gone

Thousands, millions, trillions of years
It has already disappear
The light you see tonight
Came from the ancient time

One day I will leave you
Will you notice I'm not here
Or after months and years ago
You will finally got to know

Just like the Sirius star
Maybe no one know it left
It's a myth only astronomers think about“」
3
戚戚婉婉的歌声
熟悉却陌生
往若隔世
却清晰异常

诗人轻抚着树枝
落叶跌宕于尘埃
我垂下眼帘
他的神思却穿透我的脊髓

我能感觉到他在我耳边低语
就如同恶魔的蛊惑
但我无法躲避
尽管理智向我尖叫

神啊!神啊!
请不要怪罪于我!
我原是您忠诚的使徒
如今料想炼狱都罪不难平

「醒醒,你这无赖
你还想让她等你多久?」
4
初生的太阳照耀着她的脸庞
朦胧的间刻使我无法思考
钻石的光在陨落,在陨落
从幽蓝的湖里涌出,涌出

「还以为只有火山才会产出这透亮的石头」
我轻笑着从床上坐起
伸出手
拂去那抹悲伤

面前的少女愣了一会
她拍开我的手
「笨蛋大傻瓜!
才不要理你!」

真是孩子气而又绝情
留我一人独守空房
嘴角的弧度转瞬带过
那双眼睛真是亮到不行
5
我并不埋冤诗人的粗暴无礼
尽管他把我绑架至此
却是有欠风度

甲板上放荡不羁的风
与徘徊不前的云朵
这里熟悉又陌生
究竟哪一片风光是曾经的我

「嘿,今天天气……」
「真不错。」
诗人瞪了我一眼
仿佛在埋冤我抢了他的台词

「那个姑娘就是德丽莎」
「你们就让小孩上战场?」
「呸,你不也默认了?」
「以前的我吗?」

我向她靠近
如今神也回归
众人之神
我的猫咪

一百米的距离
一光年的心境
她是谁
我又何去何从?

后记:打算写成史诗(虽然啥都没有),这是第一章,估计总共三章,顺带我懒得打翻译(根本没翻)~给大家一个诚恳的土下座
当中的英语是自己编的歌词,有人来听我唱歌吗(●°u°●)​ 」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