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iage

随便发点,没有固定的坑

「樱莲」她的爱胜过神

*设定基于还在守护不稳定空间中的卡莲记忆的樱
*八重爱莲穿越回去对她的母亲说
*有关八重爱莲「私设:卡莲和樱的孩子」的文集链接(论父母不秀恩爱的重要性)https://oceansnot.lofter.com/post/1e9395db_1244ce51
*其他有关爱莲的文章请在tag栏里点击“八重爱莲“,或直接搜索
*感谢你的收看
==========
八重爱莲·卡斯兰娜在床底翻出了符华小姐姐以前送给她的耳坠,在呢喃的夜风中轻轻说出了她母亲的名字……
==========
“妈,你知道吗?
您还会再见到她的。
您和她会有我。
然后我回叫她一声爸爸。
尽管她不是个正经的人。
但她会是您的好丈夫,
会是我的好爸爸。

她会在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努力把我撇在一边,
假装了喝醉了酒以后把您逗笑,
说着情话让您脸红,
她会在您睡着之前给您个最甜的晚安吻,
会在您睡着之后偷偷用一块蛋糕收买我,
她说着这是让我明天依旧放任她的各种行为,
但我知道,
她只是想给我一份来自父亲的关爱,
她怎么舍得让您的女儿受苦啊?

她会把我留在家里带您去天涯海角看月亮摘星星,
我往往不会听她的话而是偷偷跟着去,
她时常会带好一个空瓶子,
徒手把萤火虫一只一只抓进去,
总是会凑够九十九只,
然后兴高采烈地端到您面前,
像个小孩似的念叨着总给您的小星星快递到了,
您会微笑着看着她,
会拥抱她,
她会在这个时候放出萤火虫,
它们穿过草丛,
飞跃大江,
跨过群山,
聚集在一个地方,
“那便是我们的心之所在”,
她会抱着您,
在您看不见的背后向我比着这样的口型。

她会在您撑不住的战场挺身而出,
即使是雷神级的崩坏兽面前,
在成群的死士面前,
甚至是在崩坏意志的面前,
她从不会露出丝毫惧色,
只是冷静地叫我把疲惫的您带走,
我最熟悉的就是爸爸在沙场的尘埃中远去的背影,
她不是去买橘子的,
而是为所爱的奋不顾身,
她的锋芒所指之处,
便是光芒万丈。

说起来我们还真是倒霉,
总是碰上些难缠的敌人,
最怕的是精神控制系的。
有那么多次您被控制了,
但她从来没有伤害过您哪怕分毫。
到最后往往您会把她砍得体无完肤,
然后倒在鲜血中,
但她的口中始终是一遍遍地呼唤着您的名字。
一直到您醒来,
抱着她失声痛哭,
她会坚持着”碰“地起身,
总是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
一直到深夜您睡熟了,
她才痛哼一声。
往往她会向我挤挤眼,
让我帮您那条被子。

如果她在这里,
她一定会不时地夸您。
“樱,你今天又美了三分,啊不,那是一百万分。“
”樱,你知道吗?你的眼睛真好看。“
”樱,你做的东西太好吃了,虽然没有你好吃,嘿嘿嘿。“
哈哈,您觉得我模仿的是不是很形象?

如果是未来的您,
一定会微笑着接下这些话,
有人会说这种话是阿谀奉承,
但是在我们家,
爸爸说话时的眼神总是如此真诚的,
您总把这些话当作是最好的礼物收录在录音里,
爸爸去工作的时候,
您会一遍一遍在耳机里循环这成千上万句的爱意,
想来现在全曲一个循环就够听上十年了吧。

再找到彼此之后你们欣喜痛哭,
奥托叔叔带我去了趟天命数据库所以我知道。
拜托啦妈,
奥托叔叔是个好人诶,
他每天下午都会请我吃个下午茶,
虽然我知道可能是因为我爸爸的原因,
毕竟我跟她长得太像了。

然后你们一不小心去了趟平行宇宙,
您就怀了我。
您问我两个女的怎么生的?
ummm……
爸爸真的变成了“爸爸”。
不过别担心,
回来后就好了。
您当时忍着恶心的感觉不过是为了给家里添个孩子,
您还是最喜欢原来的爸爸。

诶呀时间好像到了,
没法在陪您继续聊下去了。
我只希望您记住一件事,
您爱她胜过我爱您,
毕竟您活得比我长。
她爱您胜过神爱世人,
因为她曾经失去过您,
也害您失去过她。
妈,
别放弃寻找她好吗?」

粉色头发的巫女用深沉的靛蓝色眼睛注视了她一会儿,然后在林间的阳光下超她微微一笑……
===========
耳坠的光暗下来了,八重爱莲放下了手中以暗红色玛瑙镶嵌而成的中原物件。她坐在床头注视着依偎在爸爸怀里睡着了的妈妈。
她在睡梦间轻声吐出一句“她爱我胜过神爱世人。”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